2020年4月23日 星期四

我只不過想要這個世界因為我的出現能有一點點改變

很久以前已經喜歡分享看到或學到的資訊
因為它有影響到我
這個習慣一直都有保持着
畢竟很有可能別人能從你的分享或轉貼中得到了啟發
從而改變了他的人生.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英國倫敦有一座聞名世界的威斯敏斯特大教堂,
在地下室的墓碑林中,有著這樣一塊墓碑。

不過它沒有姓名,沒有生日年月,甚至上面連墓主的介紹文字也沒有。
但是,就是這樣一塊無名氏墓碑,卻成為名揚全球的著名墓碑。

在這塊墓碑上,刻著這樣的一段話:

「當我年輕的時候,我的想像力從沒有受到過限制,我夢想改變這個世界。
當我成熟以後,我發現我不能改變這個世界,
我將目光縮短了些,決定只改變我的國家。
當我進入暮年後,我發現我不能改變我的國家,
我的最後願望僅僅是改變一下我的家庭。但是,這也不可能。
當我躺在床上,行將就木時,我突然意識到:
如果一開始我僅僅去改變我自己,然後作為一個榜樣,我可能改變我的家庭;
在家人的幫助和鼓勵下,我可能為國家做一些事情。
然後誰知道呢?我甚至可能改變這個世界。」

真的,要想撬起世界,它的最佳支點不是地球,不是一個國家、一個民族,也不是別人,
而只能是自己的心靈。

要想改變世界,你必須從改變你自己開始;
要想撬起世界,你必須把支點選在自己的心靈上。












.
.
.

3 則留言:

  1. 如果你有機會來英國,很多墓碑都放在市中心的公園,看看有甚麽說話給你提發: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很特別的一個行程,應該無咩人會join XD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