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15日 星期日

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

大家還好嗎

這一年可以算是個好年份 ( 像葡萄酒一樣 )

一個很適合學習的年份


如年初爆發疫情後到3、4月間

很多股票都去到一個比估值低的價格

然而因為資金及知識有限

我只是靜靜在旁邊觀看


然後過了數個月到現在

那一堆股票又光速地去到比估值高 ( 很多 ) 的位置

面對這次升浪

無錯

當然繼續站在靜靜身旁 ( 皆因都定期月供了 )







儘管看似錯過了幾個億

但其實也不忘把握這個時機

繼續增進財商

而且亦因為這個時段

有很多參考個案和實例加以學習

使自己能學以致用

其中一隻股票就是港交所

在它身上我學到了好多東西

個股分析等就不在這裡一一寫下


進入的股票投資世界好像一年多了

不知道自己是快還是慢

但經過這次

可以肯定的是 學會選股和估值 這是必須的

不然很難在波幅海浪中保持理性


上個星期終於買了鐘兄的 《選股與估值  價值投資的得勝之道》

要更加鞏固自己這方面的知識

相信這本書一定能對將來有很大的幫助

大家繼續努力

互勉











.

.

.

小分享

要爭取每天睡覺前,都比今天早上剛起來時要聰明一點點。 —— 查理 蒙格

9 則留言:

  1. 投資理財是一輩子的學問,加油!
    哈!我剛在書局打書釘時看了這本書的一半內容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找到那本對的書的確會愛不釋手,但你比較利害居然打了一半內容。哈哈。
      互勉,細胞兄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她是師姐,唉!長期讀者

      刪除
  2. 鍾sir的5本書我都看過了,發覺讀過理論、估值後,最難的是實踐,因為人心真的最難測。3,4月時,面對港交所,明知已到了合理價,但別人恐懼我恐懼,始終沒有買。哈哈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確實如此,在實踐的過程中又不斷從旁人和自己身上了解人性,累積多點經驗相信便會更好。互勉,貓哥。

      刪除
  3. 很久沒有留言,題外的說話,看youtube澳門直播市區環境,市中心及舊區,仍係十年如一日,覺得政府的規劃,真的超廢,仲話發展金融機構大城市,唉!長期讀者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合理的規劃怕且仍需一段長的時間~ 又或者規劃好自己來得更快

      刪除
  4. 我身邊有很多澳門朋友,從他們口述得知澳門的發展速度及所謂規劃,感覺之前的評論,已是十分客氣!長期讀者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最近看到了一句話 : 「如果我對事情有負面看法,只因我缺乏建設性的視角。」
      站得更高只能靠繼續強大自己,其他的,就當bonus吧

      刪除